Monday, March 8, 2010

前途茫茫

最近朋友们都对未来的路茫茫然,大家都在讨论毕业了要飞哪儿哪儿去。

我哪里都不飞,我去一趟普吉岛,最多再去一趟新加坡,我就会呆在马来西业,做工找生活添产业。这是我要走的路。我没有去想我要怎样怎样见识世界、要呆在别人国家多久多久……因为我现实,因为我没钱。

说真的,我就连继续深造我都懒得。我要快快可以赚钱可以花费,我觉得我已经贡献给公家的人力资源了。

我的未来规划不是我一个人的计划。我的规划里放进了其他重要元素,例如我的家人、我的情人。家人对我的期望和情人对我俩的展望,会让我对决定多加思考。我的朋友们身无牵挂,他们家人可以支持他们出国游学,真是个难得的事。

学以所用,用之所学。辛苦念完了一个学士,花费了政府每年资助在你身上的十几k,然后你毕业了跑去别人国家洗碗?!短期的游学的确可以增进见闻、开拓视野,但是如果太贪心地一直想在别人国家逗留,对自己的国家和家庭会如何贡献呢?

我的见解与人不同。我只是有短浅的看法。所以,现在的我只想快快毕业、找个好工作,可以自力更生,过着写意的生活。就当成是先苦后甜的投资吧!等我事业有成了,我再来规划哪个国家可以让我呆上一年半载。

每个人心里想要的东西不一样,大家看重或看轻的东西也不同。所以,日后大家所走的道路和所得所失的也会不一样。没有对于错,只是看你看重哪一些东西来决定你要走的路。祝福大家,我的朋友们。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