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26, 2009

城市人

一连串的小考过去了,接踵而来的是assignment。呼… 真的好难忙里偷闲呢!
一个星期的来临,总会在忙忙碌碌的上下课和赶功课中度过。喘!不爽!因为,我还不是神!(=p, 别笑我)
城市人,有很多压力。我一直到最近,终于彻底地了解到,我本身是道地的城市人。我从小到大,不曾居住在乡下或郊外。以前课本上学的乡下风景、文俗,我还以为是捏造的。什么新鲜空气、什么鲜少车辆、什么人情简朴等等的,我都以为是不存在的。

悲哀的我,幼稚的我。

只是,我又不像现代的城市人。好多东西例如吃、喝、玩、乐、打扮、美容、化妆、消遣、娱乐、旅行等等的,我都不精通。外地的朋友都说我:不像KL 人!我都会反驳说:我本来就不是KL 人,我是
巴生人!!

然后,我静静地思考,到底我是怎样的人…

再然后,我明白了。我出生于全马第二大的华人新村,从小就被传统华人习俗调教成人,做的想的都和一般新村佬有所相似。难怪乎,我不爱去人挤人的地方,我不爱排队等吃好东西,我不爱没事往shopping center 逛,我不爱老远跑去某个地方吃东西,我更不爱自己去排队更新车执照!!!
所以,我的生活很枯草乏味。仿佛自己还停留在戒严时期,活动范围有限, 不得远处寻乐。
也难怪,从小就被囚禁的鸟儿,即使翅膀长硬了、识飞了,也没有头绪要飞到哪儿去呢!
我真是个没有乐趣的人,偏偏又遇上了一个和我相似的人。我和他的相处模式太简单了:不是各自在家就是在对方的家;不是去逛街就是去吃饭;电影院少去咖啡座少去西餐屋也少去,KFC 常去过McD。
假日来临时,人潮拥挤,我俩哪儿都不想去!节庆日子时,不只人潮汹拥,商家还会趁火打劫;我俩当然不会笨得去送钱啦!所以,我们都会趁商场促销(sale)时, 才出巢(=p)。我们会在别人上班的时候去逛商场,因为他说这是当学生的优惠!最重要的是,我俩都不喜欢拥挤!
别人眼里的我们,可能是怪佧。但我们只是在,自在地过生活!

谁知道,有那么一天,我会出乎想象地变成超时尚城市达人呢?=D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