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26, 2009

音乐情怀

真是赶场啊!

交通上的安排,促使我连跑带跳地抵达音乐会场。好在室友替我预留了个位,我在黑暗中找到了自己的位子。才坐下,音乐节奏就响起了。今天的表演是华乐演奏,我班上的几位小姐有参与演出,所以我们一伙都去捧场。

那是绝棒的演出。我看见了演奏者的热情。不说假的,我仿佛看见了以往的自己。 我以前中学时代有接触过音乐,我是学校的铜乐队小号手。我就只会那一种乐器,只因我的音乐造诣不强,硬学也就只会那一种。那当时,我们的团体、我们的集训、我们的争执、我们的对抗… 等等的经历确实让我深深怀念。

那时朋友对音乐兴致超浓,拉了我进了团。说什么她会照着我,又说懂音乐的男生特别帅,就酱把我卷入一起又一起的事故,经历了许多难忘的事情。我们的笑、我们的汗、我们的累、我们的疯,一切一切都让我很怀念。若是要我选出哪一个时期是让我最怀念的, 我肯定会说是中学时期!太多的回忆了,乐队生活插穿在友情、爱情和学业里,好坏参差。随着时间的流逝,这些回忆变成了酒瓶底的沉淀,晃一晃,感觉统统都跑出来了!

音乐会波动人心。我听着演奏曲,想起了一些事物。我想起当时的鼓手,一个很阳光的少年。虽然肤色和我不同,但他给我很踏实的感觉。我以为,他会是个阳光好男人,因为我在他身上看见了我想要的特质。但当我看见他染上恶习时,我觉得好难接受。最让我难忘的是,他的眼神。他真诚的眼神依然,没有闪烁,只是多了一些抱歉。他,用那样的眼神,慎重的向我道歉(至今我都不明白, 为何他要向我交代)。他说,父母给的压力太大了,他吸烟可以减压。我不理会他,一走了之。只是在临走前要他把烟戒掉。上几个月,我和他在超市里偶遇。我一时间认不到他,但他的眼神让我顿时会过神来。他的反应比我快,他像认出我了却又不确定(毕竟我的外型转换了许多)。就在彼此还没进一步的确认对方时,我们已经差肩而过了。

很难忘的,他的眼神。感觉上会“放电”!想到这眼神就会想起另一个人。他也是友族,一样有着很电人的眼神,却不调戏。他很好人,当时的我在中六时期很压(所以中六是我最不堪回首的时期),他常常用坚定的眼神肯定我、鼓励我(而且他常常赞美我,嘻!)。有时,我们的互动太close了时,朋友们还会善意提醒我、玩笑似地警告他。我们很好,相敬如宾,没有杂念,因为他知道我有一个很要好的男朋友。一直,两个男生都不曾碰面。直到那天的聚会,我得知他会去(他还offer我让他当司机),就拉了Shian和我一起出席。那时候,我们都毕业一、两年了。见了面,大家很开心,但我却察觉他看我的眼神有些避忌,不像以往的坦然。似乎,一些些的情绪他特意藏起来了。自此以后,我和他再没有像以前那样畅谈了。

这一些回忆并不是我特地搬出来说故事的,只是,回忆会偶尔跳出来,说了一个故事给大家听… … 晚安咯! 

谢谢《春章乐醉》,博大中华华乐班演奏会!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