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10, 2009

回眸

这,不是我的招牌动作,也不是我的特点;它是一本新书!

作者是熟悉的蔡智恒,他的第九本书。里面有三个故事,没有连贯,却注重于回忆的片段。

(这本书是从朋友那里借来看的。最近大家都变得很有气质了,常常看书。) 

第一个故事叫《回眸》。无聊地引进一句关于回眸的词句就促成了这个故事。故事情节让我联想到周杰伦的《不能说的秘密》,因为都是在课室座位互传字条呀!

第二个故事叫《遗忘》。一个特别健忘的家伙和一个对他什么都了如指掌的女人,在一家“遗忘”的馆子配搭上迷迭香的殷薰, 渐渐勾起了陈年往事…

第三个故事还图文并茂。作者去了西藏,附上了不少照片。景色优美,故事离奇,其实到最后我看得是懂非懂的,故事就结束了! 较扯的是,故事里的角色,作者都用了其他内地著名的作家名字,仿佛他们也跟随他去了一趟西藏之旅。

说实在的,你要顶得住蔡智恒的无聊,才能确保自己不会边看书边翻白眼,一直眼球酸瘀!(哈!)当然,这本书很轻松并不沉重,所以没几天我就看完了!不错啦其实,如果你没有对他持有特别的期望。

距离看他的上一本书,已经很久以前了。是《爱尔兰咖啡》。在上一本就是《第一次亲密接触》了!真是n 年前的事了…

(这本书是朋友割爱送的,很好看!谢谢啦...)

怎么都好,蔡智恒的作品还是值得一看的!或许你会找回你遗忘了的,或是你深埋着的回忆。老师教我们之所以要读历史书,就是因为昨天的一切将是今天的借镜;因此,回顾一番自己的“历史”,或许会让你更明确地走下一步棋!!


2 comments:

Sze ~ ซือ เวิน said...

对于我来说,《回眸》这本书是蔡志恒继《夜玫瑰》后的另一本好书!
里头的三个故事都打动了我的心!
他的故事就是这样的,平凡、细腻、又好像很真实…

san said...

sze,

你是小女人... 哈哈哈
容易感动的小女人...
而我是现实派的。嘻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