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3, 2009

客家菜

最近发现,我从小爱吃的菜色很多是源自客家食谱!真惊讶,我一直以为是福建的美食,最后才发现它们都是别人家的菜色。呜呜呜….

梅菜扣肉、黄酒鸡、猪脚醋、客家炸肉、盐炬鸡、算盘子、等等….

都是我爱吃的,吃了好多好多年才发现婆婆传到下来的都是客家菜肴。

奇怪了,婆婆是福州人,怎么都烹煮客家菜肴呢?

不管了,反正我爱吃也学会了烹调,以后都会继续吃继续煮下去。嘻!

以前,中六打工时,遇到难缠的客家同事,那时起就对客家人不甚好评。再后来,遇上坏蛋的客家医生老板,更坚固了我对客家人的坏印象!

我不喜欢自私自利的人。不喜欢算人利己的人。不喜欢过度吝啬孤寒的人。很不幸的,与我相处共事的客家人都是那般德性。

我常常觉得,福建人本性淳厚,好客、谦虚,还乐于助人,就像我一样。但是,最近我也遇上了不好的同乡…

话说,男友旧居搬出了很多不再用了的家具,因为我搬迁在外,他就把东西给了我临时应急。原本我会居住2个月的,期限到了后,就会把家具都扔掉,因为都不再需要用到了。所以当我提早搬迁时,有一屋友拿下了我的部分家具。我叮咛她,当她搬迁时,必须把家具都处理掉不要留在租屋里。

她很好人,她誓言坦坦地说,她懂得叫回收资源的人来收取家具;她说家具虽久了点,但不可以乱丢会污染环境;她说,旧家具给了回收机构可以帮助到有需要的人。最重要的是,她说她曾经帮过朋友处理不要了的家具,说她在行叫我别担心…. 

于是,我把家具留下来给她了, 分文不受地让她使用,只企望她懂得如何善后。

终于,她搬迁了。屁股拍拍就走人了,就像她来时如此轻松。

猜到了吧?

是的,我接到了屋主的讯息,说她人走了家具没带走,说是不要的了,还问回屋主要不要!所以屋主问我是否我真的不要了,屋主说试着帮我问人卖掉或处理掉,还说“没关系”!

没关系?!屋主是好人,可是我怎好意思麻烦人家呢?我真的是不可以爽爽丢下东西让人家帮我收拾尾巴啊!我又不是那样的人,人家又没欠我理由….

不行!我不要当衰人,就让我自己去收拾吧!

唉… 遇人不淑!给人占了便宜…

我一开始就可以把家具都搬走处理掉,是看她没携带简便的家具,猜想要住上2个月会不方便吧?就好心把家具留下来给她,事前也和她商量过的,就是她必须帮我处理掉,而不是现在留下一堆屎等我帮她擦屁股!!!!!!

呼… 

自私的个性,我想是无关贯籍的… 客家人也罢,福建人也好,都会有好人和坏人。

与其用有色眼光看待客家人,倒不如,我洗双筷子,好好享受客家、福建的华人美食!

美食无边界!!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