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16, 2009

吉隆坡,DBKL

我又去了一趟DBKL 。发现在吉隆坡就连用脚走路都很缓慢。因为路上的行人要跟着交通灯过马路,偏偏路上的车子奇多,所以要过一段小马路都要花上几分钟!真的很愚蠢,又没办法要等绿灯才能越过马路。呆呆站在路旁看着交通灯等红灯转绿,烈日顶头,撑着一把雨伞,真无奈。

城市的繁荣,看在我的眼里,只是拥挤和不方便。谁会说吉隆坡的交通方便?路都是one way 的,还错综交杂,车子寸步难移,用脚走路会更快更容易。

虽然我成长的地方也不是乡下郊外,但吧生的交通和风土人情就相比地好很多。

好感谢当年的叶阿来 (Yap Ah Loy),放弃了吧生, 背弃了Raja Mahadi 去了吉隆坡发展,才会有今天繁荣的吉隆坡和写意的吧生!

没有人会不喜欢吧生, 如果他们是在吉隆坡工作或生活多时,更会感觉吧生是多么地舒适和温馨。许多在吉隆坡,Puchong, PJ, Subang 工作的人都愿意搬迁到吧生居住。虽然上班下班塞车很苦恼,但总会好过过度拥挤的吉隆坡。要不然,Selangor 的population 不会是我国州属里的榜首!Bandar Botanic 和 Bukit Tinggi 1,2,3 也不会发展的如此迅速。全东南亚最大的 Jaya Jusco (Aeon Holding) 也不会建在这里。

吉隆坡究竟是许多外属人民梦想的天地。许多游子都想到大首都见识一下。反而,越接近首都的人却是越少欲望到吉隆坡发展。因为相比之下,大家都看见繁荣的背后有着不方便的元素。

讲真,我不喜欢吉隆坡。我可以说:我讨厌吉隆坡, 我讨厌DBKL !

******************************************************************************

那天到达DBKL 的时候,大时钟指着12.50。Guard让我爬上10楼,但10楼的半个门已经关上了。

号码按不到,因为staff 说已经1点钟了,lunch hour 号码机就自动停止吐号码。然后,女staff 就一直重申lunch hour 到了不能继续办事了,号码机不吐号码就得等到2点才来拿号码,因为机器是set 了跟着时间操作的… bla bla bla

就还没1点,为何一直要我离开呢?我说:belum pukul satu 

她说:sudah pukul satu! Mesin dah tak keluar nombor, mesti tunggu sampai pukul dua baru boleh keluar nombor. Tak ada nombor tak boleh kerja. Datang balik pukul dua la

很好,我不听她的。

我照样排着队,等着那天和我接洽的男staff。我决定试一试,要求男staff多花5分钟帮忙我。

结果很庆幸的,男staff用了3分钟的时间接受了我提上的文件,和print一张notice 给我,替我剩下了1小时的等待时间!谢谢他…

我走下底楼时,大时钟指着1.03pm。对照我的时间,却是12.58pm。

政府部门的时间比公众的时间调快了5分钟。而部门又会提早关门,号码机也会提早不吐号码。真正的LUNCH HOUR 其实不是1点钟,而恢复办公的时间也不会是2点钟。这就是大马政府部门的办公时间表!

超不爽。看见很多碰了一鼻子灰的民众被拒门外。

想起HPR 老师说的,英国人遗留给大马的大钟楼并没有好好地被利用,大马人不像英国人那么看重时间观念。


2 comments:

hwuezuin said...

everyone has different view though… each place have their uniqueness.. but I don’t really agree when u said people in kl, puchong, pj and subang is willing to live in klang. Its not because of the traffic or whatsoever. It’s the standard….who’s willing to pay such high living cost to live in a place that is not comfy? Still, kl is a working heaven. It is the capital of our country. Just like New York, although it’s a big and very busy city, who are we to judge its not a good place to live in just because the crime rate is high (and much worse than m’sia)?.... and….ALL government-related offices functions that way. Everyone knows it. My March salary has been pending until now because of their snail pace working attitude.

wow...long comment. dum dee dum~ just some thought after reading this...

san said...

ya.. alot to say ler? come out yam cha la!

i hate crowrd for no reasons and ppl slow working mode. damn! waste time waste money waste resour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