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29, 2009

家庭煮妇

妹妹说:“在宿舍煮煮煮,回到家还要煮煮煮。 你煮上瘾啦?你要当上家庭主妇吗?”

妈妈说:“别人放假在家都担心功课做不完,你还每天在煮煮煮!放假在家专心做功课啦,还煮什么煮?”

是的,我每天都在张罗家里的伙食。不是我超爱煮食,只是担心家人没东西吃啊。

担心妈妈上班没空去买午餐;担心弟妹放学回家没东西吃;担心爸爸放工回家饿了没茶点吃;担心雪柜太空荡他们没水果果腹充饥…

我一回来家,就会担起家里的伙食。我喜欢看到家人有东西吃。上学上班前;放学放工后;补习补课后;想吃东西是就有得吃。

可能受贤的妈妈影响吧?总忙着张罗她那家里两个男人的食物。我觉得,家,就是应该让饿了累了的家人回来歇息时,可以充电充饥。所以家里应该常常具备ready mode,让踏进家门的家人踏实。

我的厨艺不精,又营养师口吻,经常煮出来的食物被嫌没味道不好吃。尤其是我的小弟,他会说:“这是什么?米粉煮白开水啊?没味道的… =(”

我妹妹会说:“姐,你这道菜没放盐哦?”

只有爸爸会说:“嗯,煮得不错,再加点酱油会更好吃!”

哈哈… 连室友看见我在宿舍里煮食时,都会问:“你用什么调味啊?酱子没味道可以吃吗?”

我都会说:“噢,我不吃味道的,我只吃营养的!”=p

*************************************
今早,我在喂乌龟吃菜时,看见池里有鱼饲料。是爸爸又鸡婆乱乱喂乌龟吃。

于是,我对乌龟们说:“你们啊,多吃蔬菜啦。吃制成品不好的,别吃鱼饲料了,快点来吃菜!”

哈哈,我是家里的营养师,乌龟也不应该吃制成品!=D

1 comment:

Gigi said...

乌龟都讲究营养=.=